洛哥儿

因热爱才创作,因初心才坚持

2011年10月28日

  再过一年就要毕业了,今天走的时候学校里居然还放了一首很伤感的离别歌,可我只是觉得,终于能离开这个地方了。

  从一年级进来开始,他们总是不肯放过我。他们会扯我的头发,抢我的位置,给我起难听的外号,嘲笑我的穿着。

  他们会把我扑倒在石子地上,手掌擦过地面卡进石子的刺痛,他们会把我绊倒在教室走道间,看我们满嘴鲜血被书包压在地上爬不起来却仍能笑得开怀。

  他们会在我喝水的时候打翻我的水杯,在上体育课的时候用篮球砸我的脸,在课间打闹的时候撞翻我的笔,划乱我的作业,扎进我的手心。

  他们总是欺负我,好事全部被抢光,坏事全落在我头上,他们喜欢让我当班干部,这样我不敢告状,便没有人会告诉老师他们所做的这些事。

  可告诉老师多半也没有什么用,老师也会打人,现在的数学老师就总是打我们,回答不出问题就会被掐住下巴狠狠逼问,回答错误就会被用书本扇巴掌,我作业本上的题目做错了,老师之前讲过一遍可我还是没懂,于是被他抓着头发重重地将头磕在课桌上,磕了好几下后他又问了我一遍答案是几,我回答不出来,于是又是好几下,直到前桌悄悄给我比了个一,我颤巍巍地说是一,他这才放过我。

  班里的同学都受过数学老师的毒打,前一个数学老师会用厚厚的教学三角尺砸女同学的头,直到砸断尺子,他按着男同学的头去撞门,直到撞破门板,新转学来的同桌第一次上课就被扔过来的书角砸破了头,只读了一星期就匆匆转学了,可我们这些被父母遗忘在山沟沟里的留守儿童,没有本事,也不会有人在乎我们的感受。

  也曾有同学的爷爷奶奶试图举报,可一辈子没出过山的他们最多也只能告到校长那里,校长包庇老师,表面收了礼笑嘻嘻说会处理,转头就告诉了老师班里哪个同学不老实,于是那个可怜的女生就被穿了小鞋,在老师面前被处处针对。

  每当星期三时,我们总是吃不到午饭,因为星期三上午最后一节课是数学课,老师会一直拖到下午第一节课上课为止,他可以出校门去买泡面或快餐,可我们只能去问食堂大伯还有没有剩饭可以吃,如果当天伙食不错其他班吃得多的话,我们就连剩饭都没得吃了。

  班主任虽不会打人,但她骂起人来也很凶,有一天她突然决定要整治一下班里的学风,把那些没报她补习班的同学全都叫了起来,当初不再继续花钱报那没用的补习,这是大家一起商讨出来的,可真当老师问起来的时候,个个都当了缩头乌龟,老师一个个逼问时,我的朋友却把手指向了我,她说,因为我说不想报了,所以她也就跟着没报。

  我的心突然掉进了冰窖里,有了她开头,后面的所有人都纷纷把矛头指向了我,只有……只有胡涛没有落井下石,小疯子很愤怒,他甚至敢顶撞老师,可这又有什么用呢,老师说她不会再教不爱学习的人,于是,再一次的,我又被针对了。

  学校的种种,我也不敢告诉家里,他们对我不好,总是打我,骂我,自打爸妈离婚后,家里连同村里人都把我当做一个笑话,那些平日里八竿子打不到一块的亲戚,会在上下学路上堵我,取笑我的身世,打听家里的八卦,好像在我身上受的苦,是他们这辈子听过的最有意思的故事一样。

  我记忆中温柔的妈妈,却也不知怎么开始变得越来越陌生。她会发脾气,会抱怨,会说难听的话。她总是跟我讲她和我爸之间的情感问题,我听不懂,可却还是听着很难过,像是喘不上气,我不想听,会钻进被子里捂住耳朵,可是我妈不放过我,她把我从被子里拽出来,逼着我不许睡觉听她讲那些让人很难过的话。她总是说自己有多爱他,总是说我爸辜负了她,她问我如果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那我会怎么办。可是我不知道啊,就像我喜欢妈妈,可是她的眼里没有我啊。

  家里没有网络,离婚分来的老式电脑只能画画玩点纸牌游戏,可对于一个没怎么接触过电脑的我来说,哪怕只有这么点功能也是好的。我总是在双休日求着妈妈让我玩一会电脑,有时候她会同意,可只让我玩两个小时,但是这种电脑光开机就得半小时,我想多玩会,于是我妈就不高兴了,不管我怎么求她,连原先说好的两个小时也不给我玩了。

  我没有手机,在班里同学的教学下利用电脑课注册了QQ,加了班里同学的好友,当然,也在网上随机加了几个聊得来的朋友。有一个比我大几岁的好友,我们会经常分享彼此生活中的乐趣,互相吐槽学习的压力,在那段并不快乐的时光里,与网络那端的交谈就像是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进我封闭的心里。可好景不长,因为我用我妈的手机登了QQ之后没退出,她发现了我的QQ,发现我在和别人聊天,于是不管我的哀求,当着我的面,一个一个的,把我的好友全部删掉,那些网络尽头的安慰与鼓励,在冰冷的按键下全部没了踪迹。

  她说,她是为了保护我,她说,这都是为了我好。

  不过好在我有小疯子,那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唯一的朋友。

  说不清我们到底认识了多久,只是每次受伤他都会陪我说话,帮我擦眼泪,会在我受欺负的时候跳出来保护我,他就像一个大哥哥一样,虽然以前也欺负过我,但如今只要有他在,我就可以不用怕那些坏人。

评论(6)

热度(4)

©洛哥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