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哥儿

因热爱才创作,因初心才坚持

2019年11月12日

        夏洋又骗我,他说他突然想辞职是为了赚更多的钱养我,结果是因为债主追上门来了才不得不逃离。我今天接到电话的时候心里一空,差点没控制住自己,但我还是忍下来了,直到晚上见到他时,眼泪才控制不住地流,差点哭出声。

        他一开始还想瞒着我,又说着不用我管,他一切都会处理好的这种话,在我的一直逼问下他才说出曾经打牌赌博买彩票欠下了很多高利贷,他说他欠了七万,可我总感觉他是在骗我,总感觉他还有其他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瞒着我。他说得容易,只要他赖着不还催债的人没办法就只好省去利息,可那些人今天敢打电话来公司,明天说不定会干出什么事来呢。

        我问他积蓄有多少,他支吾了半天才说五六百块吧,我也不知道他每个月的收入都去了哪,于是这七万,我只能偷偷找理由回家去拿我十年来的全部积蓄,我告诉他这些钱是我一元一元攒起来的,我在这种时候说出自己的一部分家世就是为了让他愧疚,但凡他有点心,但凡他还是个人,都不会再让我难过了吧。

        我这么安慰自己,所以最后还是没忍心告诉他这钱我是为什么攒的,又是怎么攒的,若是他知道这钱是我一笔一笔去出卖尊严陪我爸的客户吃饭,去奶奶家或是我爸面前装可怜,十年来用我粉碎的自尊换来,只为了以后能离开那个压抑的家庭再也不回去,这是我攒钱的初心,这不仅是我的钱,还是我的梦,我的命,是我死也要带上的全部,若他知道了的话,也许能理解我最后的眼泪是什么意思了吧。

        我把我的命,我十年挣扎最后仅有的都给了他,上天给我开了个玩笑,让我看到了光,拼命挣扎,却在最后推我一把,一件一件地剥夺我努力得到的东西,我的友情,我的亲情,我的积蓄,我的一切,那他呢?他又能为此付出多少?他嘴上说着怎么能用我的钱,却还是笑着收下了,就像他每次保证不会再骗我,可转头就忘了。

        信任就像一杯酒,我递了满满一杯给你,你骗了我,于是洒了一半,我原谅了你,于是只好在酒杯里倒入水装满,你又一次骗我,又洒掉一半,我再次原谅你,于是再次装满酒杯内的水,一次又一次,我每次原谅后给你的都是一杯信任,但这里面的真心,却慢慢变得越来越少。

评论

热度(2)

©洛哥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