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哥儿

因热爱才创作,因初心才坚持

2020年1月24日

  今天是除夕,真快,这就过年了。今年过年不仅没年味,不顺心的事情还发生了这么多。我和夏洋之间,虽然已经和解了,但我也知道我自己,我忘不了过去的事,每次难过的时候总会把过去受过的伤翻出来再受一次,以前是家庭,以后的每一次,还要再加上一个他。

  到年底了,我算了一下,我不是个爱发火的人,但半年里他让我生气少说也有七八次,差不多每个月总要惹出点什么事来逼得我不得不恼火,每次告诉自己不要生气的时候他一开口总能给我火上浇油。

  他总是说你打我吧骂我吧,他怎么就不明白呢,我怎么会打他骂他,我不想变成我妈那样的偏执狂,可处处的忍耐都成了他犯贱的资本,为什么他就不能安分一点,非要用我的生气难过来证明我有多在乎他呢?

  前几天去奶奶家吃年夜饭见到了爸爸和阿姨的女儿,家里到处散落着她的玩具,她可以跟大人发脾气,可以吵着要吃自己喜欢的东西,她就像一个被宠坏了的小公主,要什么有什么,可偏偏所有人都还是喜欢她,她享受着本该属于我的一切,和其他人上演着一副温馨幸福的家庭时光,而我就像个多余的存在一样坐在角落里。

  吃完饭离开时,我爸说带我去超市买点零食给我吃吧,于是我就跟着他进了超市,结账的时候收银员认识我爸,她的目光一直在我和我爸之间徘徊,八卦地向我爸询问着我是谁,我爸尴尬了一会,才小声地说这是我女儿,收银员以为他在开玩笑,打趣他说:“你女儿我又不是没见过,她才多大呀,编谎话也编得好一点啊。”

  我爸很尴尬,其实我也很尴尬。我是他的谁呢?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连我都已经长大了,知道当年那些事的人早都上了年纪,如今在我爸新的交际圈里,我只是一个开不了口的,身份不明的亲戚。我的过去被轻轻揭过,我的身份早已被代替。

  我小的时候从不敢像他女儿这样大声和大人说话,语气玩笑过分了点就会被扇巴掌,玩过的玩具从来都不敢随意摆放,要是家里人心情不好,就会把我本就没多少的玩具再摔烂扔掉,虽然家里经常问我要吃什么,可我真要吃点什么他们又会说我嘴那么挑难侍候,哪怕我顾及所有人的情绪每天活得小心翼翼,可他们依旧不会喜欢我。那时我常常问小疯子,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让他们这样讨厌我,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对待我,现在我才知道,命运开了个可怕的玩笑,他们可能意识到过去的疏忽导致了失败的生活,所以想在这个新生命上重新来过,而我,就像个失败的实验品,曾经供他们练手,如今被他们抛弃。我费尽心思的乖巧讨好,却终究配不上那样的生活。

  今天又一次听到外婆和我妈在大声地说我坏话,她们不在乎我会不会听到,就像过去的每一年一样,她们在说别人那些见不得人的坏话时总不会避着我,好像我就是个什么也不懂的傻子,即使知道了又能如何,我也掀不起什么大风大浪。

  她们说我爱财,把钱宝贝得要命,和我的奶奶爸爸一样,上不了台面,一身的臭毛病。每次我身上有什么她们认为不好的地方就说我和我爸爸一样,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骨子里都流着这种卑劣的血。上一次她们这样说我还是在初中时呢,都这么多年了还能听到这样熟悉的诋毁我的话,可我心底里还是很难过。

  我妈说我发了工资居然不给家里买东西,每次回家空着手不说还不主动告诉家里赚了多少钱,我要怎么跟她们说呢,像我妈说的她第一次发工资之后兴高采烈给家里买了个脸盆,但是今非昔比啊,如今家里什么都不缺,外婆外公的退休金都比我的工资多,我妈和叔叔的工资甚至是我的两倍,她们的生活很好,我又为什么要花光自己仅有的积蓄去满足她们的虚荣心,为什么我连回自己家,都还得像过年走亲戚一样给她们送礼,我不想跟她们辩解,她们也肯定不愿意听我这样狡辩。

  我也不知道大过年的为什么要说这些不好听的话,可能她们已经习惯了这样对待我,我爸那边过得很好,于是她们就攀比着要比他过得更好,我做不到让她们过得更好,于是羞辱我能让她们感觉像在羞辱我爸一样的开心,让我难过就好像让她们心中出了一口恶气,我到哪都是一个不讨喜的角色,在我妈这碰壁,在我爸那多余,索性躲在自己的房间里,对着伤口独自舔舐。

评论

©洛哥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