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哥儿

因热爱才创作,因初心才坚持

2020年5月6日

  我约夏洋一起出去旅游,找了很多攻略,研究了很久的路线,他只会说随你啊,都可以,什么也帮不上忙。看天气说会下雨,于是提前很久让他准备好行李和雨伞,他嘴上说着好呀好呀,可出发的时候却干干净净除了手机和身份证其他什么也没带,于是一路上他都蹭着我的充电宝,蹭着我的充电器,下暴雨的时候还要跟我挤一把小伞,我问他为什么不自己去买一把,他却说下雨天两个人挤在一把伞下很浪漫,可浪漫的代价就是谁也没遮到,两个人都被淋成落汤鸡。

  我提前跟他说让他领好电子公交卡,他说知道知道,可等公交车来的时候他却让我等等他,他还不会弄,车子走了不知道下一班还得等多久,我不想再陪他一起淋雨,于是没管他自己上了车,他也只好跟着上来,他不会弄却也不来找我,倔强的大男子主义让他在扫码处站了好几个站才终于捣鼓出来,他坐到我身边时,居然一把把口罩摘掉跟我嬉皮笑脸开玩笑,在司机的怒骂声中我拉上他的口罩让他闭嘴,在全车人不满的眼神中不想当作认识他。

  回到旅馆时我的鞋子已经报废,每踩一步都会渗水,我最气的不是赶上这样糟糕的天气,不是淋成这样一身的狼狈,我气的是明明我们两个人一起旅游,可他就只顾着跟在我后面吃,跟在我后面走。我也没有出过门啊,我也没有旅过游啊,我不知道该怎么找旅店,不知道该怎么计划路线,我也会迷路,我也会无措,可我跟他商量事情他全都说随便你,我问他有什么计划他只会说不知道,我就像带了一个大龄巨婴,一个人处理所有问题还要照顾他的出行起居,根本没有享受到旅行的丝毫乐趣。

  仅仅只是这些就算了,夏洋也不知抽了什么风,非得挑着我们出来旅游的时间治治自己的便秘,他在药店买了泻药,然后在旅馆里不停地上厕所,一个晚上来来回回都不消停,厕所里的纸被他用完了,他居然把我叫醒让我去前台给他拿纸巾,本来就因为他来回的折腾睡不安稳,这下更是被他活活气醒。

  像是拉紧的皮筋终于绷断,我冲他发了火,质问他非得在我们旅行的时候吃泻药吗,非得在晚上的时候让我睡不了觉吗,他自己要上厕所为什么不自己去拿纸,觉得不好意思难道我的脸皮就比他厚吗。我拉上被子盖住头,不管他怎么叫我喊我我都不理他,最后没办法他只能自己出去。

  淋了雨又来了姨妈,睡不好又肚子剧痛的我根本没办法再计划第二天的行程,我让他去好好安排不然第二天我们就干脆直接回程。他画着大饼感谢我给他这个赔罪的机会,说他一定会将功补过会好好计划的,可当我第二天跟着他走在空无一物的大马路上时,他说他在网上看到这条路是能走一上午的,所以才带着我过来。是啊,什么都不干,随便找条路都能走上一上午,这就是他所谓的研究了一个晚上的计划。

  最后旅行直接告吹,走的时候我在朋友圈喜滋滋地发着照片,回来的时候只带着失望透顶拖着一身狼狈。

评论

©洛哥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