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哥儿

因热爱才创作,因初心才坚持

2020年9月27日

  我都快要习惯了,习惯了受伤,习惯了难过,习惯了在每个晚上独自舔舐伤口,也习惯了,一个人这样的生活。

  其实这段时间有发生过很多的事情,夏洋一次又一次地忘记各种节日,我精心准备的礼物也只能收到一句“你真好,等下次我再送你”。其实我想告诉他,我……不想等了。

  家里的矛盾愈发僵化,他也没办法提供一些有用的点子,只能抱怨,和我一起抱怨。

  想和同事一起出去走走,第一次她们说没时间,转头就在朋友圈刷到她们一起在外面玩的照片,第二次鼓起勇气再次询问,可等到出了门才发现,原来她还约了不止我一个人,她们三五成群,最后我还是孤独的落单的一个人。

  霸道的室友只会越来越霸道,难熬的工作只会越来越难熬,我想忍一下却只能得到更恶劣的结果,身体的状况也越来越糟,我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因为实在是很难受,想去医院,可是夏洋说,精神疾病都是编出来的,那根本不存在,那只是我自己想多了,让我开心点就好,可是,我开心不起来啊,就像对一个哮喘病人说:“周围都是空气啊,你快赶紧呼吸啊!”

  他不相信,我又能有什么办法。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最近总是感觉很累,夏洋走路又很快,跟他一起逛街走了没几步就喘得不行,腿脚发软只想赶紧坐下来休息一会。可夏洋不愿意,他不肯坐在路边接受别人的打量,非要拖着我走,我说我实在走不动了,他又说那去卖鞋子的店里坐着,可我们两个坐在人家店里又不买鞋子,被店员嫌弃难道就比坐路边要好吗?到时候他脸皮那么薄,被人一说肯定又会把我推出来当挡箭牌。见我说什么都不肯进,于是他就跟我说着坚持坚持一边又拖着我继续走,直到最后,我实在太累了,直接一屁股瘫坐在地上,他怎么也拽不动我,来往虽没有什么行人,但他还是羞愤尴尬得好像马上就要丢下我自己跑掉了一样。

  他这人,明明胆小怕事却偏偏死要面子,班里有个学员是难处理的刺头,报道的第一天就指着我的鼻子骂了我三遍,说我没有服务好他。可他是来学习培训的,又不是来享受客房服务的,我要管理一整个班级几十号人,怎么可能只单单为他一个人服务?

  底下其他学员在低声窃笑,我也不知道是在笑那人发飙的荒唐理由还是在取笑我被骂得狗血淋头的模样,夏洋作为教官事发时明明全程都在,可他只敢站在一边看着我挨骂却什么都没有做,什么话也不敢说,只有等到事后我怪起他来他才反驳说自己当时也很生气很着急,只是我看不出来而已,其实他早就在心里骂过那人了。

  真的无语。

  同事在办公室聊八卦,问我夏洋抽不抽烟,我说他在戒了。虽然我常常闻到他身上有微弱的烟味,每次跟他争执他总会耍无赖说没有抽,最后实在怄不过我只好发誓保证但下次还是会犯。可我没想到,同事说夏洋经常在她们面前抽烟,边抽还边炫耀说自己抽完就去刷牙,每次我都没有发现。

  我哪里是没有发现,只是说多了太累想给彼此留几分薄面。但我的容忍却成了他炫耀的资本,在他口中,在别人眼里,我成了一个傻乎乎的笨女人。同事说完之后看我的眼神都带上了同情,我只能干笑着,却什么话也说不出。

  我回去质问夏洋,他却矢口否认自己有这样说过,他甚至激动地让我去问他的同事以证清白。以往每次到了这一步,我都会暗自相信,既然他敢让我去问,那就证明他真的没做,可这次我表面相信了,暗地里还是去找了和我较熟的他的一个同事,从那人的口中,我知道他抽烟了,也确实当众说了这样的话,信任如山崩,这是不是证明,过去的每一次保证都只是唬我的借口,我就像个傻子一样,用我一次次的信任换来他一次次的戏弄。

  即使我戳穿了他,他也毫不在乎,撒娇卖萌装可怜,掉几滴眼泪就想把事情糊弄过去。为了让我不要难过生气,他甚至贴心地在七夕那天把我带出来敷衍地吃了个饭,这样就不能说他没给我过节了吧,也是,我也知道他忙,也知道他是个怎么样的人,可我却还是一次次的会相信他,一次次的会对他抱有期待。

  他这人,就像他送我的礼物一样,不愿意去思考,也永远不知“浪漫”两个字该怎么写。我的生日,他送了我蛋糕鲜花和礼物,可鲜花和蛋糕都是他侄子买的,礼物是一瓶甜腻的香水和一支听说很高级的口红,整个公司的人都知道我不化妆,可他偏偏还送我根本用不上的化妆品,我问他干嘛送这个,他说他也不知道,是他的朋友挑的,他的朋友说女生都喜欢这个牌子所以他就拿来送我了。我也不知道他那精通化妆品的朋友是男是女,向他打听他也支支吾吾不肯说清。

  好不容易奢侈一把在电影院买了一桶爆米花,我让他帮我拿着,想象中应该是两人一边看电影一边一颗一颗地吃,可夏洋从拿到爆米花后就好像几天没吃饭一样大把大把抓着往嘴里塞,不时还发出非常大的吧唧嘴的声音,惹得周围的人都往这边看。我实在是尴尬,让他小声一点,他表面上说着知道了知道了,但还是依旧不停地吃不停地吧唧嘴,我实在忍无可忍直接抢过那桶爆米花,可入手的分量让我心寒,电影片头都还没放完,一桶爆米花已经见底了,我花钱买的爆米花结果自己都没来得及吃上一口就都被他吃完了,我是真的很生气,恨不得把桶狠狠地砸在他的头上,可他偏偏没意识到自己有什么错,甚至还想凑过来用他那张带着爆米花屑的嘴亲我。

  他躺在我身边时永远在睡觉,坐在我对面时永远在玩手机,站在我旁边,却永远都在执着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他永远都只会让我等他,可我不想等了。

  一个人过完了迟到的七夕,一个人补上了并不开心的生日,他来和我道歉时,我却一点都不生气了,同学和学员都劝我算了吧,值得一个更好的,我想可能也是吧,时至今日,我都已经快想不起当初那个温柔美好的夏洋了,哪怕我已经知道那是他为了骗到我而装出来的假象,但不可否认,我确实曾被那样好的一个男生打动,曾为这样一个虚假的幻象所心动。

  我想,终有一天我会离开这里,也终有一天我会离开他,我想不到未来和他在一起的样子,所以,我打算放弃他,也放过我自己了。

评论

热度(1)

©洛哥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