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哥儿

因热爱才创作,因初心才坚持

2012年2月23日

       我最美好的记忆是我在广东的那几年,那个时候,我的妈妈很疼我,她很爱我,我的爸爸很爱笑,他总是会做很多滑稽的动作来逗我笑,即使再忙也会陪我玩。我有一个爱和我玩的大姐姐,一个对我很好的老爷爷,记忆中的他永远都是坐在台阶上抽水烟,他总是那么的和蔼。我还有一个朋友,他会在别人打我时带着我逃走,他是我的第一个朋友,也是我在广东时唯一的同龄朋友,在托儿所里,几乎所有人都欺负我,只有他不会,他待我很好,只是不愿意和我牵手。

  在广东的时候,我的妈妈会带我去超市里挑鸡翅,领着我去菜场买菜,或者陪我去废弃学校里玩,和我一起看霓虹灯。但我最喜欢的,是和她一起去公园里走走,找个草坪坐下来看别人跳舞,或是在太阳刚刚升起之时迎着晨露和她一起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散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调侃着别人店里的装饰,然后在早餐店上班时买上几个刚刚出笼的热乎的包子。有时候她也会和我一起手忙脚乱地打游戏,陪我一起边看边讨论我喜欢的动画片,倒也不是说我有多喜欢那些情节,只是眷恋妈妈的陪伴,以及自己喜欢的东西被认可的感觉。

  而我的爸爸则会带我去一些很热闹的地方,带我去看会变色的建筑物,和我一起去吃肯德基,他会和我争躺椅,和我抢电视,在我面前,他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在我的眼中,他一直是一个天才,他可以设计出各种各样的灯,可以赚到很多很多的钱。爸爸妈妈答应我,在赚了很多很多钱后,会带我去游乐园,会给我买芭比娃娃,会带我去游泳,会陪我一起去吃全家桶。

  可是一切的一切,在我十岁那年都消失了。

  十岁之后,我再也没有去过广东。

  我的爸爸和我的妈妈,离婚了。

  我的妈妈再也没有时间陪我出去玩了,她要为我赚足够的钱来交学费。我的爸爸不再和我开玩笑了,我每年只有过年才能见他一面,他还是那么爱笑,但笑的次数却越来越少了。

  爸爸和妈妈,他们都一夜之间变老了。

  我虽然有了一个新的爸爸,虽然他对我很好,他也很爱笑,很喜欢开玩笑,也像个小孩子一样,但是我在他的身上找不到当年爸爸的身影。爸爸,我好想你……

  如果说十岁之后能有什么让我高兴的话,那就是在我三年级时遇到了我儿时的玩伴,那个我小时候唯一的朋友。

  与他初识那天,我听到铃声着急忙慌地朝教室跑去,却不料在拐角处与一个人重重地撞在了一起,他比我高了大半个头,我的脸几乎埋进了他的怀里,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先一步退开身子道了声抱歉就匆匆离去,直到老师介绍新同学的时候我才再次见到他,这次,我记住了他的名字,他叫胡涛。

  真正与他拉近关系,是在某一天的放学。他站在校门口等着他家里人来接,但是等了很久,直到打扫完卫生的我都出来了他还没有走,校门口已经没人了,他一个人待在这里不安全,我的外婆问他住在哪,知道顺路之后就让他上车打算送他回去。

  于是就这么的,小小的三轮车上挤了我们两个人,那时我们还不是很熟,所以彼此都尴尬又紧张得没有说话,但那次之后我们之间的关系就慢慢熟络起来,因为住得很近,所以偶尔他会来我家做作业,而我有时也会去他家里玩,我会故意穿最漂亮的那套裙子,虽然他并不欣赏,只会很嫌弃地说穿的这是什么,但我并不在意,与他在一起的时光,哪怕只是彼此挨着发呆,都觉得是万分快乐的。

  那天他看了我很久,然后疑惑地问我。他说,你以前,有没有去过广东?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我突然就想到了在托儿所救我的那个人,虽然过去太久已经记不清那人的模样,但既然命运让我们再次相遇,那我是否可以相信,记忆中的那个人,就是眼前的他呢?

评论(3)

热度(8)

©洛哥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