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哥儿

因热爱才创作,因初心才坚持

2013年1月6日

       教室总是很冷,刺骨的感觉总会把我的手冻僵。长着冻疮的手指每次握着笔却僵硬得写不了字,每次默写前我总要花很长的时间把手指捂热,不然听写的时候手指写不出来就又要挨罚了。

  老师总是说教室里被我们待得有臭味,哪怕天气再冷她也要让我们开着窗户通风。曾有同学因为手指冻得写不了字而漏了很多个听写词语,他委屈地朝老师诉苦,可老师又怎么会听信他的话,只说他不仅听写不过关还学会了给自己找借口撒谎,于是罚得更是重了。我们在底下听着不敢说话,也是啊,老师她办公室里有空调,出入教室都捧着热水袋,她又怎么会知道我们的苦呢。

  家里其实也很冷,没有热水袋,没有电热毯,更不会有空调,我不知道其他同学家里是怎么过的,只是她们的手永远都是白白嫩嫩的,不像我,甚至连手套都不敢摘下来,我怕被其他人看见冻烂的手指,还有化脓的伤口。

  家里给我找了个不知道从哪听来的土偏方,说用白萝卜炖汤,然后把手泡进去就会好。可是刚烧开的萝卜水实在太烫,我试了几下都不敢放进去只敢在上面轻轻沾几下。家里人被我弄得火大,直接抓着我的手一下子摁进了滚烫的水里,我感到先是一阵冰到骨子里的刺痛,然后慢慢开始烧灼起来,变得越来越痛。我开始挣扎,不停地喊着很烫很烫,可是没有人理会我,她们觉得自己一片好心反倒被我当成驴肝肺,气不打一处来,一边摁着我一边说着很难听的话,说看着我眼睛都要看出血了。最后她们放开时,我把手拿起来,皮肤已经变成了血红血红的颜色,我痛得几乎掉眼泪,可这个时候家里人一边用粗糙的干毛巾擦我的手一边语重心长地跟我说,说她们又不会害我,这都是为了我好啊。

  直到最后这个方法也没治好我的冻疮,直到有同学无意间看到了我的手,她一脸不解地问我为什么不用冻疮膏,我问她什么是冻疮膏,直到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这才是真正的药,可是家里人宁可给我用效果不明的偏方也不肯真的去医院或药店问一下情况。

  我只是觉得,很是心凉。可哪怕我现在知道了也没用,家里不相信什么冻疮膏,更不会花钱给我买,相比之下,她们更愿意相信用自家吃不完的萝卜给我炖汤泡手,反正也不需要花钱。

评论(2)

热度(2)

©洛哥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