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哥儿

因热爱才创作,因初心才坚持

2019年9月6日

        上高中之后离家远了,给现金也不方便了,生日那天我妈就在微信里发个几百块的红包就算给我过生日了,我也不再那么讲究了,收了几百块钱的红包回个谢谢就算过过生日了。

        反正也没有人在乎。

        我爸和奶奶总是每年生日都打电话来,可我宁愿他们不要打来,因为他们的下一句话永远都是来爷爷奶奶家看看,这几年我爸加了新的说辞,还在后面加上毕竟你小的时候爷爷奶奶也曾经照顾过你。是吗?真可笑啊,劝不回我就开始道德绑架了。孝义是什么,现在才来跟我讲这个,是不是太晚了。

        我和夏洋最大的区别就在于黑暗中生长的我没办法像他那样孝顺顾家,我的心理已经扭曲了,我想象不到亲情是种什么样的东西,对我来说,家人不过是互相利用的,最熟悉的陌生人罢了,没什么利用价值了,就会被一脚踹开。

        当然也有例外,例如叔叔,有一年他在我生日那天晚上,在下班回来的路上特地去买了一个生日蛋糕给我,可那时我已经长大了,已经变得像他们口中的“懂事”了,我不会再很开心很激动,我只是接过蛋糕说了声谢谢,黑暗中我听到我妈对他说了一声买那么贵的蛋糕傻不傻。是啊,真傻,连我亲生父母都没给我买过生日蛋糕,为了我这样的人,真傻。

        昨天是我的生日,我告诉了夏洋,虽然他大喊着你怎么不早说可到最后也没和我说一声生日快乐,我不想他为我买礼物是因为刚在一起时他就一直给我买我穿不了的T恤和拖鞋,我不想让他白白浪费这冤枉钱,劝了他好久才终于让他停止这种无脑送礼的行为,但生日当天,好歹跟我说句祝福吧,其实心里还是很失望的。

        手链断了,任凭我怎么努力都接不起来了。和我一起来公司的实习生全都陆陆续续走光了,当初一批人嘻嘻哈哈的来,现在也就只剩我一个了,我如期等到了夸奖,可说实话,我心里其实没什么开心或期盼。

        明天我们就要回校领一些毕业材料,我问李璐璐什么时候走,她说她那边得看情况,于是我先自己看起了这几天的票。来公司之后没怎么休息,这次回校请了好几天的假,去过学校之后正好可以和夏洋在外面玩两天,我问了夏洋的意见,他表示当然愿意,可当我询问他的身份证要一起买票时他却突然变得支支吾吾,一直推脱着说由他来买票,本来谁买都没什么问题,可他一个出门约会连手机点菜都不会的网络白痴突然积极地说要由他来买票时,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

        我再三询问缘由,可他翻来覆去就说着出来玩怎么能让我花钱呢这种拙劣的借口,陪他耗了一个小时,我的耐心实在耗尽,收起了玩笑直接让他报身份证号,他支吾了半天,最后告诉我他不是95年的。我当时愣了一下,还傻乎乎地问他:“所以当初你骗我啊?”他没说话,我的心里大致明白了,我问他不是95年的那是哪一年,他不肯说,我就挨个问上去,94,93,92,91,直到最后问到90年,他才小声地应了一下,我说,你三十岁了啊,他点点头,确实,我当初第一次看到他时就猜他应该得有二十七八岁了,但他说自己才二十五,是因为长期抽烟才显得有些沧桑,我不想怀疑他,于是就让自己信了他。

        可结果呢?我问他:“你从来都知道我的年纪的是吗,知道我比你小那么多所以才编了这么个谎言来骗我。”他说他知道,但他这么做是因为他爱我呀,他怕我知道了真实情况会拒绝他,直到现在他还在不停地说着他有多爱我,可此刻他的声音就像那个不停在响的手机一样,一声一声吵得我头疼。我无暇顾及,脑子乱糟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好想冲着虚空大声喊着让它们都闭嘴。他在说了很多他有多爱我之后跟我说,如果我接受不了可以提出分手,他绝不会纠缠。理智告诉我应该分手的,可内心深处还是有几分不舍,毕竟他曾待我那样好,就好像我黑暗的人生中好不容易有人点亮了一盏灯,现在却要我亲手熄灭它,我舍不得抛弃,也舍不得他受伤。

        我问他如果分手了他该怎么办,他笑笑说那也没办法啊,总得往前看,他从来没这样爱过一个人,可能得花很长时间才能淡忘一切吧。我被他的苦笑刺痛了心,我舍不得放下他,舍不得刚开始的感情,可真要我接受一个比自己大那么多的男朋友,对自己对家人都是一道坎。

        曾经我不知道他这么好的人怎么会喜欢上我,可现在却发现那个美好的人影开始显露出污渍,果然,像我这样的人,注定与幸运无缘,手链断了,幸运啊,像泡沫一样,信任如纸一样一戳就破。

        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关机了,那扰人的声音终于安静下来。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失落什么,是自己喜欢了那么久的人比我大一轮,还是他骗我,亦或是以后要和家人决裂,被他人异样地注视,这辈子最希望的是能被其他人像普通人一样对待,结果到头来还是一样,也许小疯子是对的,我不该动情,也不该相信别人,我不该向往平常的生活,从而迈出封闭的房间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

        为什么呢,为什么每次都是这样,为什么每次我相信了别人之后总要付出昂贵的代价,那现在让我怎么办,我还能怎么办……我想我是喜欢他的,可是,这终究是不被人看好的,我不知道这关系能拖多久,能被多少人认可,我已经被世界唾弃过一次,为了他将过去建立的堡垒亲手推翻,值得吗?

评论

热度(3)

©洛哥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