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哥儿

因热爱才创作,因初心才坚持

2019年9月18日

        七号的时候返了校,不知道为什么李璐璐那边不再回我的消息了,翻了翻聊天记录只有6号的时候她打给我的好几通电话,最后一通显示我接了,可我不记得我说了什么,可能当时心情不好说了什么不好的话惹她生气了,所以返校那天我早早地过去打算见到她的时候和她赔礼道歉。

        我在教室里等了很久,直到那个好久不见的身影重新出现在视野的时候,我立刻上前去打招呼,可她把我当做空气一样擦肩而过了,聊天中别人问她她都会回答,可一旦我插嘴她就直接跳过我和别人讲别的话题了。旁边的同学也看出我们之间有点古怪的气氛,找了个借口给我们独处的空间,可不管我怎么说话她都做着自己的事情不理我,我想去碰她,她抽开身不让我碰,等到其他人回来时她马上换上笑脸迎接她们,我不知道我又哪里惹到了她,她变幻莫测的情绪让我感到无力,更感到疲累,于是之后的时间我只是默默地跟在她们后面没有再打扰她们了。

        曾经我们挨着坐在这间教室里,可如今她恨不得离我越远越好,领完资料她也马上就走,我虽不知自己犯了什么错,可我知道她已毫无留恋。

        她不再要我了。

        曾经最好的朋友抛弃了我,一直疏离我的室友反而还和我好好打了个招呼,说了声再见。昨晚又梦见了高中的时候,只是在梦里,我们也是朝着两个方向,再也回不了头了。回了趟学校也让我发觉,自己与她们已经格格不入了,我插不进她们之间,像个多余的小丑,只是在一旁碍眼。

        活到现在才发现,除了李璐璐,我好像真没什么朋友,不论是从前还是现在,都好像只有我一个人。我在员工宿舍的室友不招人待见,也许是在外受了气,所以对我说话的语气也很冲,我知道她没那个意思,可有时候听着也是很不舒服的。

        她的东西很多,宿舍本就不大的地方全都摆满了她的个人物品,只给我留了张床和桌子的一小块地方,明明是我先搬进来的,结果反倒她才像这里的主人一样,她喜欢把袜子挂在阳台的门上,说这样干得快,于是晚上睡觉就没办法关阳台门,虫子啊噪音啊,常常让人睡不安稳。

        公司规定宿舍不允许使用大功率电器,可她却还是会买冰箱,买电饭煲,买大型的按摩仪,买电磁炉小火锅,领导警告了很多次她也始终无动于衷,跟她住在一起,常常害怕有人来查宿舍,怕万一被查到了,连我都脱不了干系。

        她的头发很长很多,每次吹完头发或是梳完头,地上全都是她掉落的头发,我帮她扫过几次地,可没多久就又会堆积,后来我索性也就不管了,她自己都看不下去的时候就会自己打扫,可每次打扫完就会说自己打扫有多么辛苦,说我那么懒,都不帮忙。我真是觉得好笑,这是她自己弄的头发,凭什么要我帮她收拾,现在觉得辛苦,那以前我帮她扫地的时候她怎么不觉得我辛苦。

        我为了工作努力背诵各种话术,可室友却酸溜溜地说我这么努力又有什么用,平翘舌音不分的她问我这个词该怎么念,我告诉她之后她还要怪我念得不标准,念得和百度AI不一样,她说自己工作太多,看我那么闲就应该跟她换一下,她说她后面几天就轻松了,一想到我后面要加班心里真是爽歪歪。

        她总是打着玩笑的幌子说着过分的话,小疯子说他不止一次想拿刀捅进她的臭嘴里,割掉她那条聒噪的舌头,被他这么一说,对她的态度反而没之前那么反感了,也不知是可怜还是同情。

        还有,夏洋。

        在返校的时候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和他分手,我和他走在一起时,他总是走得很快,我如果要跟上他,就得一路小跑,我也跟他说过很多次让他走慢一点,可他从来不听,我实在跟不上时就停在原地,我想看他什么时候能发现我没跟上来,可直到他走得我都快看不见了,他也没有回头,更没有等我。

        返校那天太阳很大,我平日里只能羡慕其他情侣的男朋友会帮忙撑伞,现在我也有了男朋友,可当我拿出伞时夏洋却让我收回去,他说又没有下雨撑什么伞,我求着他让他给我撑一下,我想体验一下那种感觉,可没等我体验到,拿着伞的他走得飞快,一下子就将我甩在了身后,独自撑着伞走了。

        他手机的数据线出了问题,于是我带他在校园手机店里买了一条新的,我让他去旁边的食堂里坐着吹着空调再弄,但他不听,也不准我走,烈日当头,他非要固执地站在路中央顶着太阳研究那根数据线,任凭我嘴皮子都说破了也没用。

        我本来都已经对他失望了,本来都已经决定分手了,可那天晚上他买了一个大大的冰淇淋给我,一勺一勺地喂给我吃,那是我吃过的最最好吃的冰激凌,它太甜了,甜到我心里的那点苦涩都被冲淡了。也许当晚的他太过温柔,我趁机问他能不能为了我戒烟,他犹豫了好一会,最后说会尽快戒掉的。

        到最后还是决定原谅了他,我无法割舍这段感情,曾经他帮我的时候,对我好的时候,从未感受过的被爱让我无法舍弃。我可能,真的断了自己的退路。他今天突然问我要是哪天他不在了我会怎么办,我不知道他什么意思,他的身体确实是越发的不好了,我担心,却也帮不上什么忙,天知道听到他说那句话之后我有多不安,甚至有一瞬间的想哭。我怎么办?我已经一无所有,无路可退,若说生活中还有什么乐趣和希望的话,我想,可能也就只有他了,若是哪天没了他,碌碌无为的活着,为了什么,去坚持一个没有目的的方向呢?

        他说,如果不是我的出现,他可能干到年底就不干了,那这份被迫而来的坚持,又能坚持多久呢?虽然我也想两个人住在外面,像他经常给我描述的那样,养只猫养条狗,下班虽然晚点,但是很幸福,可是我舍不得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如果住在了外面,没有车子的我们每天上下班要怎么来回呢?而且他也只是说说,真要问起来他也总是说以后再说吧,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想的。

评论

热度(2)

©洛哥儿 | Powered by LOFTER